星期日, 1月 07, 2007

960107團練紀錄

時間:96年1月7日14:00~18:00
地點:德義家
人員:金盛&、德義&、文杰、曉怡、忠漢、志彥、宜諴
(&表有家屬出現)
曲目:蟑螂、布蘭登堡協奏曲No.3、溜冰圓舞曲、幻化成風、K525 IV

紀錄:
1.蟑螂

 呵~我沒趕上,有吹的人補充吧!

2.布蘭登堡協奏曲No.3

 我只吹了一下下,譜也不大夠,請金盛去印了,以後準備吹囉。

3.溜冰圓舞曲
 1st.H:金盛、曉怡       2nd.H:文杰、德義、宜誠
 Bass 志彥           Chord:忠漢

沒有照表情符號地吹了兩次,在文杰的建議下,試著將29頁下面四行做變速,主要是兩小節快、兩小節慢,聽起來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
4.幻化成風
 1st.H:金盛、曉怡       2nd.H:文杰、德義、宜誠
 Bass 志彥           Chord:忠漢

貓的報恩片尾曲,由於譜上黑點很多,以致很多人常搞不清楚八度,所以練起來更加吃力。主要練習的內容在第一頁四段的音量分段增強。513優美地部分,二口每小節要連音,第二個圓滑線要弱起。第二頁間奏優美地部分,主調在二口,到盡量表現唷!

5. K525 IV
 1st.H:金盛、宜諴          2nd.H:德義
 1st.Br:忠漢   2nd.H:文杰    Bass 志彥、曉怡

吹了幾次,一開始還是像上次開始時一樣吵,但畢竟之前吹過,比較快能進入狀況,只是f~p的部分還是差上次很多。這次重點比較在後半段,21頁後半段二口、一中及二中、Bass的部分,若是二中、Bass在二口、一中出來的部分弱一些,對位的感覺應該會較好。至於最後面二口及中音一段相同音的小節,二口及二中全是吸氣音相當累,文杰跟忠漢有試著交叉小節吹唷!好像氣會順很多,德義要不要試著三個人進來混著吹呀!

備註:
1.暫定下次練習時間:1/27(六)下午13:30開始。
2."幻化成風"譜上很多不清楚的點,原則上由德義幫忙校對,若德義最近比較忙的話,我有空也會幫忙做的。
3.由於12/27(六)適逢文化口琴社寒訓,我想若是他們來新竹集訓的話,有必要就大家一起去幫曉怡一些忙,除了K525或K136指定曲外,其他就跟他們練相同曲子,若是在台北集訓的話,就看大家方不方便上來囉!能來就跟著練,不方便就還是留在新竹練囉!
4.好像玉米團的成員最近可能會接連去幫慈濟、文化、交大的寒訓,清大目前好像比較不需要幫忙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