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7, 2007

960127團練紀錄

時間:96年1月27日14:00~17:00
地點:德義家
人員:金盛&、德義、文杰、曉怡、志彥、宗哲(06)、
張師堯(06)、黃世谷(07)、林佑真(08)
(&表有家屬出現)(有括弧者為清大目前在校級數)
曲目:卡農、月光、庫卡拉恰(La Cucaracha)

紀錄:
1.音樂欣賞I
文杰從美國帶回崎元讓及Tommy Reilly的CD,崎元讓的是無伴奏,Tommy Reilly的有樂團聽起來就豐富多了,只是剛才查了一下網路,原來崎元讓在德國曾受教於Tommy Reilly。

2.D大調三聲卡農
 1st.H:文杰       2nd.H:德義
 Oct.H:曉怡       Bass:志彥

金盛去開視訊會議了,其他人無聊先吹一下卡農,真是方便的樂曲,只要一份主旋律的譜就能吹了,大致上還合,吹到在校生來就先停。

3.音樂欣賞II:Sonate F-dur
 1st.H:師堯       2nd.H:佑真
Bass:世谷       Chord:宗哲

幫在校生聽他們要參加省賽的Sonate F-dur(George Philipp Telemann),由於編曲的人還在開會,只好卡農四人組幫忙當聽眾,後來金盛回來後也一起聽,希望給的建議有用。

4.音樂欣賞III:月河
 Sp.H:佑真       Al.H:師堯
 Bass:世谷       Chord:宗哲

聽完自選曲後,接下來就是指定曲,師堯的Al剛練可能是個問題,主調的部分也得加強表現,當然Chord膠片會黏的問題是個大問題。

4.月河
 1st.H:佑真、志彥、文杰   2nd..H:師堯、德義、金盛
 Bass:世谷、曉怡       Chord:宗哲

由於這首之前我們也練過,就大家一起齊吹,過過癮。只是月河這首曲子應該不哀傷,所以曲子不能吹太慢,否則原有的舒緩的感覺就很容易變成哀傷了。

5. 庫卡拉恰(La Cucaracha)
 1st.H:金盛、志彥   2nd.H:德義      Br:文杰、師堯
 Octave:佑真      Bass:世谷、曉怡    Chord:宗哲

前三頁三拍子的部分,不用吹太快,108的速度可以吹的很輕鬆,第三頁Allegretto起速度要加快,可在第四頁第二括弧後再次加速,只是沒有指揮的話,這種加速就頗難了,這次只大概合起來,對位沒有問題而已,但整體的配合度還是得加強,或是需要人指揮。

備註:
1.暫定下次練習時間:2/10(六)下午13:30開始。可是我發現我那天晚上要去國家音樂廳聽我同學的演奏會耶!
2.宗哲的Chord為膠片黏住所苦,有方法解決的人提供一下辦法吧!
3.突然想到省賽時可能要先吹自選曲,不然就得想辦法熱半音階,不然到時遇到半音階黏住的問題就很麻煩了。
4.另外,大家關心的相親,因對方臨陣取消,所以成功率降到0了,早講的話,我就能吹久一點了。難道是我在花蓮的壞名聲已經傳開了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