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0, 2008

970720團練紀錄

時間:97年7月20日9:30~12:00
地點:金盛家
人員:金盛、曉怡、德義、志彥、蔡明哲(竹中)

曲目:古老的大鐘、卡農〈G大調〉、蝶戀花
紀錄:
一、古老的大鐘
 1st:金盛、德義 2nd:德義、明哲 Bass:志彥 吉他:金盛
 這首曲子雖然不太難,但要好聽各聲部的配合還是很重要,旋律部的表現也很重要,適時利用手震音或八度,尤其是較強的B段,會使曲子效果更好。

二、卡農〈G大調〉
 1st:金盛 2nd:德義、明哲 3st:嘵怡 Bass:志彥
 雖然是耳熟能詳的曲子,但真的不容易吹好。我們先試著大家一起齊吹旋律,比較要注意的部分在每拍圓滑線的起伏、#4音換把的流暢、第六頁旋律以每拍樂句分開及第一音加重取代斷音。
 在分部配合時,我們發現整首曲子大概可以八小節為一個段落作為三部的強弱配合。

三、蝶戀花
 1st:金盛 2nd、Horn:曉怡 Br:明哲 Oct:德義 Bass:志彥
 這首曲子配起來並不難,但一口及Bass的旋律表現,各副旋律的表現及和聲部整齊又不能吵雜,都是很重要的。應該是台灣四季春夏共六首中較簡單的。

備註:
1.下次預定練習日期8月3日(星期日)上午,若遇特別狀況順延一週,若這兩週有誰不方便的請先告訴我唷!
2.新進團員介紹:蔡明哲,黃啟書竹中口琴社的同學,目前在園區工作,歡迎他的加入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