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12, 2008

970810團練紀錄

時間:97年8月10日14:0~18:00
地點:金盛家
人員:金盛、志彥、明哲、曉怡、雲清、文杰、卉卉
曲目:卡農、月夜愁、傜族舞曲、牛犁歌、古老的大鐘

紀錄:
一、卡農〈G大調〉
 旋律:金盛、志彥、明哲、曉怡、雲清、文杰、卉卉  Bass:志彥、金盛
 上次練過,這次再練,一方面是練習音階,一方面是金盛聽到新的表現方式,來嚐試一下。
 主要是將三部交織的表現方式改成類似協奏曲的方式,同樣的內容,
 由1st.H來做旋律表現,2nd.H及Oct.H則吹成協奏的方式,
 若1st.H表現夠突出,其他部夠配合的話,也是一種表現方式。
二、月夜愁
 Sp solo:雲清 1st.H:金盛、曉怡 2nd、H:明哲 Br.H:文杰、卉卉 Bass:志彥
 我依據五線譜移調刻的譜,經過試吹後,除了有錯音外,發現很多圓滑線及樂句得再整理。
 算是不太難的譜,有空可以再試試。
三、傜族舞曲
 1st.H:曉怡 2nd.H:明哲 Br:文杰 Oct.H:卉卉 Bass:志彥 Sp:雲清 Al:金盛
 這次練習的是中華口琴會的版本,很難得可以吹大合奏,雖然還是缺了一部。
 雖然是大家年輕時都練過的曲子,但久沒練了,對比較久沒吹的人而言,
 快版部分的快速音階,還是挺吃力的,試著慢慢來,大家的功力還是可以恢復的。
 慢板部分,我們試著用比較噁心的吹法,在第一頁接第二頁時,改成突弱後漸強。
 而第二頁中音部的分解和弦部分,感謝文杰的示範,發現若是採連音的話,
 用中音口琴的低音部比較適合;若是採斷音的話,則可以用複音口琴的高音部唷!
四、牛犁歌
 1st. Solo:曉怡、金盛 1st.H:雲清 2nd.H:明哲、卉卉 Br:文杰 Bass:志彥
 也是我手上缺的台灣四季譜,也是依據五線譜移調刻的譜,除了有錯音外,大致上還好。
 除了少數幾段稍難的音階外,似乎難度也不算太高,也可以再玩玩看。
五、古老的大鐘
 1st:文杰、卉卉 2nd:雲清、曉怡 Bass:志彥 Chord:金盛
 結束前剛好看到,大家一起玩一次,果然是符合我們水準的曲子,有修曲子的基礎了。
備註:
1.下次預定練習日期8月24日(星期日)。
2.這次練習有七個人,距離大合奏一部一人只差一個人,希望有機會達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