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5, 2009

20090405團練紀錄

時間:98年4月5日(星期日)10:00~13:00
地點:明哲家
人員:Hg(OCT + HORN)、明哲(2nd)、文杰(1st)、曉怡(BASS)、忠漢 (BR)
曲目:飛鼠溪
紀錄:明哲

一、飛鼠溪(馬修連恩)

飛鼠溪是由金盛改編自馬修連恩(狼)至口琴合奏版本,文杰再修飾其1st的部份
本次的練習除了確定參賽的部別外,也把重新修訂版本再加以潤飾
本首曲子將以C#地方式呈現 更貼近飛鼠溪的原調

一開始 A段的部份 一口和OCT會需要調部 改由OCT先進來 (預計使用半音階或民謠)
第二遍 + BASS & BR
第三遍 + 1st,
第四遍 + 2nd (聲音為f, 保留ff給整曲子的結尾)

進入C段前,由Bass把整個tempo由激昂 (快) 轉為抒情 (慢)

C 段的BR和2nd需要再加強
BR的情感表達和2nd分解和弦的划船步調
表情的需要順溪而下 但不做作 (全身要放輕鬆)

由C進入A2時 再由BASS控制tempo 把情緒帶入最後的高潮
用漸進的方式增加最後音樂的豐富性到最後ff的情緒釋放 <這裡只有一 爽字 可形容>
結尾的漸慢和高潮 大家還要再多練習默契 <並且關注身旁的BASS是不是快缺氧了>

備註:
1. 目前部別暫定為 1st. 文杰 2nd. 明哲 BR. 忠漢 Oct.聰哥 Horn. 志彥(記得要用升C#喔)
Bass.曉怡 (確定是六人, 比賽可到7人)
2. 金盛學長還會再update 飛鼠溪 敬請期待
3. 表演的口琴有 複音+半音階+BR+Oct+Horn+Bass (民謠??)
4. 變化的形式可從頭到尾由C#,又或著前半段以C 後半段以C# (下次可以來試試看)
5. 若有鼓聲或拔的節奏會更棒 (和弦口琴 ??)
6. 本此練習為臨時加練, 若紀錄有錯誤或補充煩請更正

2 則留言:

凡人都寂寞 提到...

好像越來越專業了,我有這麼久沒有參加團練了嗎?感覺已經被遠遠的拋在後面了說....

cyleu 提到...

呵~~別用這種理由不來練習啦!!
來了就跟得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