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13, 2008

970906團練紀錄

時間:97年9月6日(星期六)9:30~12:00
地點:Hg家
人員:Hg、明哲、文杰、忠漢、晟芳、垂斌、小鴨、牛羊
曲目:四季"冬"第二樂章、神隱少女、傜族舞曲、傜之舞曲

紀錄:
一、四季"冬"第二樂章
今天垂斌帶來了大提琴,覺得不好好發揮有點浪費,所以就選了這首四季"冬"第二樂章。 這首本身不快不難,卻頗有感覺的曲子,配上大提琴的音響效果,感覺完全不同呀! 大家剛開始吹的很慢,聽了CD,試了較快的版本,不過最後的決定還是---慢比較好聽。 也讓大家輪流擔任主奏,試著用自己的方法去詮釋這一首,當然不算太完美,不過也是蠻不錯的玩法囉。

二、神隱少女
這份譜上次小練過,這次大家上手速度更快些。 搭配大提琴的感覺,不過大家覺得用Pizz且拉長一點,最後實驗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唷。

三、傜族舞曲
這次的傜族舞曲,因為部別較不足,反而沒有上次的好。 這首曲子,過然還是要部別完整,才吹得出感覺。

四、傜之舞曲
既然部別不足,就拿四重奏的版本來玩玩吧。 如果大合奏版本事成年的的成熟老練,那這首四重奏就像年輕人的衝勁活力吧.... 反正就是衝完,沒什麼修。吹個 "爽" 囉。

備註:
1. 這次小鴨(清大社長) & 牛羊(清大活動股)參與,還有垂斌(前...竹中社長)帶著大提琴來,真的很高興,也歡迎大家繼續參與唷。
2. 下次預定練習時間 9/21(日) 上午9:30,請踴躍參與,如不能來的,也請儘早通知我,感謝。
3. 清大口琴社在9/25(四)晚上19:00,有個迎新茶會,邀請玉米團助陣(吹個一兩首曲子, 吃吃聊聊...),下次練習再討論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