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5, 2008

970921團練紀錄

時間:97年9月21日(星期日)9:30~12:00
地點:Hg家
人員:Hg、明哲、文杰、曉怡、德義、垂斌、小鴨、阿乾、述俊
曲目:卡農協奏曲、賴德斯基進行曲、阿萊城姑娘(法蘭德爾舞曲)
紀錄:
一、卡農協奏曲 因為剛開始不到四個人,先拿出卡農協奏曲吹吹,沒想到還吹了蠻久的。 大家對於這首並不熟,先簡單吹過一次,找一下MP3檔聽聽抓一下感覺。 這一首是協奏曲式,跟之前那三部卡農不同,而Bass的變化也比較複雜,不是單純的頑固低音。 不過,吹一吹,還是覺得Bass有點太複雜,還是習慣頑固低音,而且用大提琴拉,還蠻好聽的。

二、賴德斯基進行曲 由清大社長小鴨帶來比賽曲,算是經典曲目,好久沒有吹這種古典大合奏曲了。 因為有些人沒吹過,先簡單跑過一次,抓一下感覺。 再以慢速,讓大家熟悉音階,並修正譜上的一些錯誤,大致吹出一個雛型。 再簡單將p,f,ff音量變化加入,讓樂曲更豐富些;同時也練了一下結尾漸慢的感覺,達到還可以的水準。 呵呵,最後就來玩囉,把速度拉到正常快,憑著大家的默契,很順利的將整首曲子"混完",還不錯聽唷。

三、阿萊城姑娘(法蘭德爾舞曲) 這份明哲帶來,以前被垂斌荼毒的曲目,還是原調版本,不好搞定唷。 大家憑著印象,努力的將音符吹出,已是滿身大汗了~~~~ 呵呵,果然功力退步很多~~~~ 這首經典的換把練習曲,如果用一般慢速,其實練一練應該也OK啦。 記得以前吹那首 "轉調"版,簡單很多,如果清大要吹比賽,記得要選一下唷。

四、最後再復習一下卡農協奏曲,經過一個上午的熱身,感覺這一次是今天中吹的最好聽的一次卡農....

備註:
1. 很高興今天清大副社 阿乾(我忘了問名字&留通訊了),千萬不要被我們亂玩嚇到,也不要被嘮叨的學長嚇跑。
2. 小丸子跟竹商的學弟妹沒緣?這一次終於可以到,但是卻沒有竹商學弟妹到來....下次會來吧....
3. 今天還邀請到跟聰哥同級的交大學長 廖述俊 一起來玩,聰哥要不要一起來?
4. 下次預定練習時間 10/5(日)上午9:30,請踴躍參與,如不能來的,也請儘早通知我,感謝。
5. 清大口琴社在9/25(四)晚上19:00的迎新茶會,看來能配合的人不多,就只好跟學弟妹說抱歉囉。

沒有留言: